百姓问答

百姓问答 肝胆外科 胆囊癌
未解决

胆囊癌转移肝癌

网友提问 浏览264次 提问时间:2015-10-01 09:41 回答数量: 0
患者信息:男 35岁 病情描述:

胆囊癌转移肝癌,男,35岁,不疼,没黄胆,4月份刚查出来,现在正在住院,穿刺结果还没出来,瘦了10几斤,不疼,右下腹有硬块,吃饭没影响

希望解决的问题:

想知道 我现在日常要注意一些什么?

胆囊癌 胰腺囊肿 肝血管瘤 胆囊结石

患了胆囊癌还能治的好吗?

该问题还有2 个回答,点击查看

王强 住院医师 爱心医生

回答于:2014-10-16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爷爷得了胆囊癌,应该是从胆囊炎发展过去的,一开始没怎么注意,现在已经住院了,请问这病能治得好吗?怎么治?

医生建议:你好,对于胆囊癌患者尤其是晚期胆囊癌患者,手术效果不理想,化疗敏感性不高者,若合并中医中药(如抗癌活性物质人参皂苷Rh2)治疗,可改善患者一般情况,延长生存期。目前人参皂苷Rh2类产品中口碑较好的有含量16.2%的“今幸”胶囊等。

胆囊癌遗传吗

该问题还有2 个回答,点击查看

杨雅珊 爱心医生

回答于:2014-10-17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外婆舅公都是胆囊癌,是不是胆囊癌是家族遗传?

医生建议:胆囊癌现在的病因还不是很确切。遗传是一方面因素,但是遗传的是同一病种的易感性,很多情况下是不会体现出来的。有胆囊癌家族史的人一方面要认识到自己虽然可能因遗传而患上胆囊癌,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胆囊癌,应避免不必要的恐惧;另一方面要更加注意防癌,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引起胆囊癌的病因有哪些

该问题还有2 个回答,点击查看

王强 住院医师 爱心医生

回答于:2014-10-16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邻居家的伯伯前几天检查出来说是晚期的胆囊癌,我很心痛,胆囊癌还能不能治愈啊?还有怎么预防这种疾病,引起胆囊癌的病因有哪些?

医生建议:胆结石与胆囊癌并存,胆结石的存在于胆囊癌的发生有着一定的关联。从以往的病理中,我们发现很多胆囊癌患者都合并有胆结石。研究表明,患有“隐性结石”5-20年的人群,其中有3.3%-50%会患上胆囊癌。结石越大,癌变率越高。

胆囊癌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该问题还有2 个回答,点击查看

袁志明 爱心医生

回答于:2014-10-14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爸爸一周前在医院做了胆囊癌手术,术后在医院里面还挺好的,但是为什么我爸爸什么东西都吃不下?人本来就瘦,请问手术后要注意哪些,应该吃什么?

医生建议:你好,手术后可以考虑抗癌中医药综合调理一段时间,加快恢复元气,促进伤口愈合和组织修复,减轻痛苦,巩固加强手术成果.消除手术无法切除的微小病灶和残余癌细胞,治疗效果好的可以长期不复发,目前用的比较多的方法有三联平衡疗法。

胆囊炎会导致胆囊癌吗?

该问题还有2 个回答,点击查看

林永祥 主任医师 爱心医生

回答于:2014-10-15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上次单位体检查出有胆囊炎,医生建议我及早治疗,请问胆囊炎不治疗任其发展会不会形成胆囊癌?

医生建议:你好,胆囊癌早期表现往往跟消化道疾病很相似,比如右上腹疼痛、消化不良、厌油腻、嗳气、胃纳减少等,因此不少患者常会以为是慢性胆囊炎或肠胃炎发作而不加重视。直到出现皮肤发黄、右上腹出现肿块时才会前往医院就诊。此时,往往已经是胆囊癌的晚期,根治率仅在20%~39%。 通常,长期罹患胆结石而疏于治疗,也会导致结石持续刺激胆囊,引起长期慢性炎症,并导致胆囊上皮的癌变。据统计,胆囊癌伴有结石者占80%以上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